当前位置:

撸起袖子做好事 全省各文化单位掀起“学雷锋”热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7-03-21 15: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悄然而至,“讲文明、树新风、发扬雷锋精神”的风气也在三湘大地达到高潮。湖南文化系统各单位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地掀起“学雷锋”的热潮。文化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播撒在三湘大地,彰显新时代力量。

  常德市:全面启动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常德市2017年“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月暨首批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举行,常德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旅。常德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精神扶贫、公共文化设施及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郴州市苏仙区:京剧专场演出送文化大餐

  3月1日,郴州市苏仙区“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文化志愿者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京剧专场演出,掷地有声的唱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将观众带进了美妙的京剧世界。还有其他志愿者在现场为老百姓无偿修理电器;打扫广场卫生;维持现场秩序……各类志愿者奉献自己,服务群众,为发扬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门县:送戏进校园

  石门县的文化志愿者以送文艺、送法律到基层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湖湘文化。3月2日上午,石门县文体广新局组织县荆河戏剧团、执法大队30多名文化志愿者走进易家渡镇瑜远中学,下午又组织石门县文化馆10多名文化志愿者来到新关镇长岭村,拉开了“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

  华容县:用文艺课温暖特殊学校

  3月2日,华容县文化馆组织书法、美术、音乐、舞蹈多位专业老师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学生们培训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宣扬雷锋精神。针对聋哑班学生们的特殊情况,舞蹈老师特意选了一支手语舞《感恩的心》,熟悉的动作瞬间就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桂东县:送图书下乡

  3月2日,桂东县文体广新局在工农红军革命活动纪念馆举行“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图书志愿者在沤江镇寒口村开展送图书下乡活动。为村民送去涉及种植、畜牧养殖、农技知识、宣传资料等各类图书共2000余册,与村民分享读书的快乐。

  浏阳市:送戏下乡为贫困学子献爱心

  3月3日,浏阳市文体广电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科协等单位,在洞阳镇金阳新区举办“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浏阳市花鼓戏剧团为金阳新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浏阳市文体广电局和相关单位还向金阳新区的贫困学子赠送了部分学习用品和爱心款。

  江永县:文艺表演送春风

  3月3日,江永县2017年“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12个义演节目在广场露天舞台上演出,宣传雷锋精神和文化正能量。

  临湘市:义务清扫,美化环境

  3月3日,临湘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城乡认真组织开展“志愿在身边”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受到市民点赞。临湘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志愿服务分队参加了活动。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清除公园内白色垃圾,铲除非法张贴物,清扫公园环湖道路,制作标明志愿服务口号的小小提示板30块,向市民发放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单。

  宜章县:流动图书车文化惠民

  3月3日,宜章县文体广新局在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组织开展“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宜章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县星火广场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画展览及流动图书车图书借阅服务活动。 活动月期间,宜章县文化志愿者将依托宜章县公共文化服务阵地, 围绕提升公民素质、关爱 “空巢” 老人、留守儿童和关护困难群体等服务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衡南县: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普法宣传

  3月3日,衡南县2017年“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志愿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全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文化志愿者现场表演了10个义演节目,宣传雷锋精神,传播文化正能量。“阳光工程”农村文化志愿服务者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所有志愿者身着志愿服、佩戴“中国文化志愿者”徽章,满腔热情投入活动,在阳春三月掀起了一股文艺新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21/4244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