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诗歌中华小镇项目启动建设 弘扬诗歌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莎 编辑:袁思蕾 2017-03-23 10: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3月21日,金诚集团“大树计划”暨汨罗市诗歌中华小镇项目建设开工典礼在屈子文化园隆重举行。汨罗市政府、金诚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将在汨罗江端午文化景区联合打造一个集诗歌文化传播、体验、交流、互动于一体的诗歌中华小镇。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出席活动并宣布汨罗市诗歌中华小镇项目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在仪式上致辞。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总经理程志强,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副市长仇正勇出席活动。

  王敏求在开工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当前,汨罗积极响应国家“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号召,抓住机遇,采取PPP模式,与金诚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全程合作,整体开发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汨罗将始终秉承合作双赢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发扬实干精神,狠抓质量,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项目责任单位要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运营,全力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坚实迈向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

  当天还举行了金诚集团“大树计划”汨罗站启动仪式,朱平波、韦杰共同为金诚集团“大树计划”树林“菩提金苑”揭碑,并共同栽种一棵杜英树。市领导与嘉宾为“大树计划”种下第一批共计1000棵树苗,在每棵树苗上,都悬挂着标有树木编号、种植时间以及种植者姓名等信息的“身份证”,让树木与栽种者共同成长。“大树计划”意寓着特色小镇项目的发展就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一样是个长期的事业,彰显对社会的责任和对未来的承诺。

  诗歌中华小镇由汨罗市政府和金诚集团共同打造,由中铁十八局负责施工建设,将围绕千年古祠屈子祠打造一个5A级核心景区。景区包括楚辞植物园、屈子书院、屈子精舍、九歌园、诗意水仙湖舞台、诗歌文化创意园、楚城、楚风商业街等。此外在汨罗江流域范围内,将建设包括新国际龙舟竞技中心、汨罗江高端商务酒店、汨罗文化艺术中心、新市民俗体验区等延伸及配套工程。目前屈子文化园中屈子书院一期工程正在装修,21日启动的屈子书院二期工程,将在一期的基础上开启“诗歌中华特色小镇”建设新篇章,打造集教育、餐饮、多功能汇报厅、国际诗歌大赛、大师名家讲堂等在内的一个拥有全配套产业链的书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23/42467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