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有奖征集“州庆徽标、主题曲、非遗摄影作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祝勇 编辑:袁思蕾 2017-03-23 11: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祝勇)3月23日,湖南省湘西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湘西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和主题歌曲,同时根据湘西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陈列布展要求,征集非遗保护工作、项目及传承人相关摄影作品共计369件。

  州庆徽标的征集时间截至4月15日,要求设计精美简洁、色调和谐、主题鲜明,凸显60周年大庆的喜庆气氛,注重民族特色、人文内涵及艺术魅力,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主题歌曲的征集时间截至4月30日,要求充分反映湘西建州60周年来,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之情和感恩之心,要歌颂和赞美湘西,表达湘西儿女对故土的热爱和眷恋。

  非遗摄影作品的征集时间截至4月15日,投稿数量不限,彩色、黑白作品均可,但谢绝电脑创意作品。

  为充分调动社会有志之士的参与,主办方设计了丰厚的大奖。其中,州庆徽标入选者,奖励人民币2万元,徽标征集作品内还将评选出5个优秀设计奖,各奖励人民币2千元;主题曲入选者,奖励人民币5万元,主题曲征集作品内也将评选出5个优秀创作奖,各奖励人民币5千元;评选入展的非遗摄影作品,每件稿酬1千元。

  主题歌的曲谱需提交电子版,州庆徽标设计图既可提交手绘版也可提交电子版,手绘版要求A4纸大小,电子版要求1M以上,提交设计文稿的同时需写明设计说明,二者电子作品均发至邮箱5626552207@qq.com。

  非遗摄影作品需提交jpg格式,单张照片宽度需大于600px,总大小不低于5M,有效像素不低于200万。老照片需进行扫描,扫描分辨率不低于1000dpi,作品发至邮箱xxwhyc@sina.com。

  州庆徽标、主题曲、非遗摄影作品征集具体要求:

  1、州庆徽标的设计要求精美简洁、色调和谐、主题鲜明,凸显60周年大庆的喜庆气氛,注重民族特色、人文内涵及艺术魅力。LOGO图案构思新颖独特,具有视觉冲击力和记忆度,有较深的内涵和延展性,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2、州庆主题曲要求充分反映湘西州成立60周年以来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和感恩之情,要歌颂和赞美湘西,表达湘西儿女对故土的热爱和深情眷恋。歌词要求文字精炼生动,自然流畅,情景交融,富有诗意。体现湘西特色、时代特征,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曲调要求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力求彰显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底蕴和特色。

  3、此次征集的非遗摄影作品是用来作非遗馆陈列布展用的,所以希望州内外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踊跃投稿。投稿的数量、色彩都没有限制,但谢绝电脑创意作品,不过在不影响作品真实性、准确性的前提下,可作图片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剪裁等调整和处理。希望征集到的作品是集艺术性、合规性、真实性的上乘作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祝勇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23/4246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