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文化馆戏曲知识免费培训班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骆林华 编辑:袁思蕾 2017-03-23 12: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骆林华)“临湘嗡琴戏的演唱,讲究‘字清’‘情真’。要注重‘清晰的口齿沉重的字,动人的声韵醉人的音’……”3月23日上午,湖南省临湘市文化馆2017首届戏曲知识培训班上,张祥义老师正在讲课,来自全市业余剧团的32名戏曲爱好者在这里认真学习戏曲基本知识、唱腔及戏曲表演技巧等。

  培训班主要学唱练习经典唱段,基本的手眼身法步等,教授大家对戏曲练唱中气息、发声、吐字、润腔和情感的处理,提升戏曲爱好者的基础水平。

  为培训班学员上课的老师都是富有经验的本土知名人士,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生动的表演示范进行授课,大家学习兴致很浓,纷纷踊跃提问。培训课程进行得有声有色、热闹有序。

  近两年来,临湘市文化馆一方面紧抓免费开放工作,开办丰富多彩的免费培训班186场(次),先后开设了摄影、美术、书法、舞蹈等课程,受众300余人,共培养群众文化活动骨干和带头人1560人次,一批基层文化能人脱颖而出,成为开展文化活动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不断深化免费开放工作,组织队伍走进广场、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开展“欢乐送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提升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从行动上认真贯彻,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服务职能,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骆林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23/4246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