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张道保 编辑:袁思蕾 2017-03-30 17: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文化厅官方微信“文化湖南”消息,3月30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副厅长鄢福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副厅级纪检员吴杰,巡视员孟庆善,以及厅机关、省文物局全体干部,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廖星传达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并部署安排今年驻厅纪检组重点工作任务。随后,张帆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厅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接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禹新荣递交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7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最后,禹新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且内涵深刻的廉政党课。会议由肖凌之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省文化厅要以问责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治陋习、树新风,深入推进文化系统作风建设;聚焦“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强化文化专项资金使用管理、重大工程建设等事项监督检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会后,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要严肃党内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禹新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强调文化系统干部,第一,要增强对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重要性认识。第二,要深化对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理解。第三,要强化从严治党、标本兼治、廉洁自律责任意识的自觉。第四,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

  禹新荣指出,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对党忠诚,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工作与生活、职务与待遇、服从与自觉、自律与监督的关系。特别是,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一是要回顾守望初心。要遵循党章准则,谨守公仆本分,坚持立党为公和入党为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群众观。二是要实践履行初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深入地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为建设文化强省、繁荣发展湖湘文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尽心尽力。三是要巩固筑牢初心。要注重自我修炼,增强党性觉悟,严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张道保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30/4253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