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春曲艺社成员再聚首 共叙常德丝弦情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建强 童盈旗 编辑:袁思蕾 2017-04-01 15: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武陵春曲艺社成员即兴演唱《双下山》。

  红网常德4月1日讯(通讯员 欧阳建强 童盈旗)3月31日,在阔别近50年后,原武陵春曲艺社的10多位成员相聚在常德市武陵区文化馆。凝视,辨认,大喊一声名字,激动拥抱……老友相见分外亲热,大家有说有笑,促膝长谈,共同缅怀那段镌刻在脑海中无法忘怀的青春记忆。

  岁月漫漫,青丝变白发。当年的小姑娘、小伙子如今已到古稀之年,但说起常德丝弦艺术依然热情不减。在了解完常德丝弦发展现状之后,他们纷纷表示常德丝弦有历史、有根源,唱丝弦就要唱真丝弦,要传承常德丝弦的原貌,他们愿意为常德丝弦的传承发展发挥余热。这10多位社员们还现场表演了《宝玉哭灵》《王婆骂鸡》《双下山》等传统曲目,唱腔或婉转秀丽、或苍劲刚健,可谓功力深厚。

  常德市武陵春曲艺社成立于1961年,是第一支常德丝弦专业性表演团体,在常德丝弦泰斗戴望本、匡鹤林老师的指导下,培养了建国后第一批丝弦演员、乐手和创作人员。康进、胡楠、张炜、罗兵、刘欣、张官宝、詹兰、谢峰、宋洁、李小石、王燕、刘开望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由他们创作表演的《滨湖赞》《金银花》《新媳妇》《雷锋颂》等曲目蜚声省内外,为常德丝弦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建强 童盈旗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01/42555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