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记者领略戏剧版《白鹿原》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编辑:袁思蕾 2017-04-05 10: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话剧《白鹿原》剧照。

话剧《白鹿原》剧照。

话剧《白鹿原》主演谢幕。

  红网西安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有深度、有张力,太震撼了!”4月1日,看完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的全国网媒编辑记者对这部“陈忠实先生最为满意的剧本”表示赞叹。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同名长篇小说,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制作演出,由著名剧作家孟冰编剧,胡宗琪导演,是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重磅打造的良心之作。在2016年全国巡演的57场中,做到了零差评,被称为“话剧新巅峰之作”。2017年,在中国话剧110周年之际,该剧将全国巡演74场。与此同时,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驻场版,在西安人民剧院开启全年驻场演出,计划演出156场,开创了旅游加文化演出、一剧两演的两个先河。

  陕西人艺版《白鹿原》采用的是地道的白鹿村方言,当日的演出中,演员出彩地表演还原了小说人物饱满的性格,带领全场观众情绪随着戏剧的情节发展而起伏,整个舞台色调厚重而朴实,每个道具、服装、化妆、景片都显得很真实,这种改编让很多看过原著的观众非常满意。2个小时的表演结束后,西安人民剧院的掌声不绝,许多观众热泪盈眶。

  “今天的驻场版是2个小时,全国巡演采用是3.5小时版本。”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话剧《白鹿原》制作人李宣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白鹿原》原著是50万字,2个小时版的话剧剧本只有2.4万字,创作团队用了3年进行剧本准备,同时创作团队力求创新,话剧采用了古希腊歌队陈列式表现方式。

  “我们一直用良心来做戏剧,希望不负陈忠实先生的厚望。”李宣表示,过去很多人认为戏剧是小众艺术,但是现在话剧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喜爱,这给了戏剧工作者很大的信心。“我希望戏剧是时尚的、现代的,并逐渐成为大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文化元素。”李宣介绍,下一步将探寻互联网思维的表演模式,让戏剧融入更多人的生活。

  4月1日,全国网媒记者还走进了白鹿原影视基地,白鹿原影视基地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白鹿塬何家塬村白家梁上,占地480.75亩,建成后基地包括史诗电影巨作《白鹿原》的拍摄地“白鹿村”“滋水古县城”、 关中民俗文化街,特色民宿、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特色旅游项目及完备的服务配套设施。

  在陈忠实去世一周年之际,由刘进执导,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主演的电视剧《白鹿原》将于4月16日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播出,向这位文学巨匠致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05/42572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