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编辑记者走进陕西礼泉县 体验关中民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编辑:袁思蕾 2017-04-05 10: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袁家村皮影戏表演。

皮影戏幕后,老手艺人正在进行表演。

  红网咸阳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4月3日,全国网媒编辑记者走进陕西礼泉县,体验“关中民俗第一村”袁家村浓缩着千年文化的关中民俗,观看皮影戏和礼泉小戏。

  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位于中国陕西关中平原腹地,主打关中民俗和农家乐,被称为“关中印象体验地”。进袁家村古朴典雅的小巷,两边店铺林立,作坊鳞次栉比。“永泰和”布坊、“五福堂”面坊、“德瑞恒”油坊、“五味斋”醋坊,这些老字号店铺都镌刻着岁月的痕迹。在康庄民俗街,关中作坊、关中民俗、关中小吃、关中杂耍等聚集在一起,浓缩着千年文化的关中民俗跃然眼前,而搞笑逗趣的风箱伴奏趣味歌曲表演也引众多游客围观。

  “我们袁家村大部分的商户都是当地人在经营,大家都把生意当做事业来做,投入了很多心血和热情。”据领队导游介绍,袁家村民俗街集中展示了关中农村自清明以来的农村生活的演变,目前已经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最受欢迎的乡村旅游胜地。采访当日正逢清明小长假,袁家村游客众多,享受着乡村民俗游的闲适时光。

  皮影戏是中国出现最早的戏曲剧种之一,也是袁家村的特色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编辑记者集体观看了皮影戏表演,皮影戏道具精美,颜色鲜艳,细节丰富,配上老手艺人娴熟的表演和朴实粗犷的秦腔,别有趣味。

  此外,网媒编辑记者还观看了独具当地特色的礼泉小戏,礼泉小戏兴起于上世纪70年代,以古老的秦腔演绎群众新生活新面貌,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贴近时代、贴近生活,为大众所喜爱。

  除了深入小戏创作与推广,近年来礼泉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旅游+”产业融合模式在礼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强力释放了旅游富民新活力。2016年礼泉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6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珏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05/42572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