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与湖南省演艺集团签约 共建“端午文化传承演艺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莎 编辑:袁思蕾 2017-04-10 15: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预览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湖南省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右二),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右一)等还参观了屈子祠

  红网汨罗市分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4月7日下午,“端午文化传承演艺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屈子祠举行。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演艺集团将本着高端化、公益性、创新性和市场化原则,合作共建“端午文化传承演艺基地”,打造长江中三角地区重要的端午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品牌。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仇正勇,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总经理胡俊,副总经理刘睿懿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合作开创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改革发展新成果,促进演艺成果转化、共建演艺产业创新平台和合作培养演艺人才,以艺术创作演出、演艺融合创新为主,艺术教育、娱乐休闲为辅,做大做强汨罗端午、屈原、龙舟文化演艺产业,繁荣、引导汨罗文化演出市场,创建端午非遗、屈原文化研究学术化、大众化、产业化一体式发展战略平台,打造一张彰显中华端午文化内涵、弘扬屈原爱国精神、独具湖湘文化魅力的旅游名片。

  签约仪式上,朱平波详细介绍了汨罗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朱平波说,建设更高品质的文化汨罗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大战略,汨罗作为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湖湘文化的源头,将致力于发展端午文化产业,打造中华历史文化名江,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希望通过与湖南演艺集团的合作,用好汨罗文化资源,丰富汨罗文化产业,通过合作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推广汨罗文化产品,扩大汨罗影响力。

  吴友云表示,湖南省演艺集团作为全省公益性大型集团,来到汨罗,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的文化发展做贡献,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情怀和荣耀。湖南省演艺集团将不遗余力,不辱使命,全力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投入双方合作项目,在汨罗文化强市的建设进程中留下集团实实在在的作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10/4261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