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湘绣之乡”首批代表性传承人开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董亚南 周和平 编辑:袁思蕾 2017-04-10 15: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董亚南 记者 周和平)“哇,绣得真好看!”“好神奇啊!”近日,2017年开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项目第一批代表性传承人评选——现场刺绣活动,在“中国湘绣之乡”沙坪展开,老中青绣师一起上阵,精湛的技艺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抽丝劈线,穿针引线,以针为笔,以线为墨,很快,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茶花在绣布上绽放。同样的针线,同样的工具,不同的是每位传承人的针法:平针绣、打籽针、参针绣、柳针绣……针针如蝶舞。记者看到,9名传承人老、中、青搭配,有普通绣工,也有功成名就的公司老总,其中年长者62岁的宋志辉是一名资深湘绣人,曾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工作多年,退休后创办了自己的湘绣公司。

  开福区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根银针,一缕丝线,一种品格,一份传承,此次活动是开福区湘绣项目第一批代表性传承人评选的一个环节。专家评审会还会根据传承候选人申报表、申报短片、现场刺绣的作品、品德等综合评审,选择5名传承人作为区级代表,参加长沙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董亚南 周和平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