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图书馆举行“花蕊阳光”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仕松 编辑:袁思蕾 2017-04-11 09: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衡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仕松)4月10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图书馆带领衡阳师范学院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湖东小学开展了“珠晖区乡村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花蕊阳光’阅读推广活动”,为400多名青少年学生送上一份特别的阅读福利。

  活动特邀请衡阳市黎辉耀教授、徐艳医生为湖东小学的同学们讲授关于应急救护的知识,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应对紧急情况、拨打紧急电话。告诉学生如何争取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和进行有效救护的基本方法和步骤。

  9时,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的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表演了一些小节目,讲《鲁迅爱书的故事》,演唱《蜗牛与黄鹂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湖东小学的同学们纷纷排起长队,免费办理了图书馆借阅证,图书馆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图书馆馆长上台与同学们互动做起了小游戏“抢凳子”。游戏过后,珠晖区图书馆为参与游戏的同学们赠送图书,整个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利用社会力量和图书馆力量相结合,正确引导青少年学生的阅读方向,培养青少年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仕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11/4262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