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了一处抗战博物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海瑞 张雪珊 唐艳群 周峻 编辑:袁思蕾 2017-04-11 09: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张雪珊 唐艳群 周峻)4月8日,李连荣继续忙着清点自己的抗战文物。大概还有一个月,这些文物将被安放在位于邵阳市双清区的八路军驻湘办事处,长期免费对外展示。

  “这些文物以前都是跟着我走,没有固定的场馆收藏。”李连荣介绍,2016年,自己注册成立了湖南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览馆,获得了省、市文物管理局批准。但由于场地原因,博物馆一直没能实现长期开放。

  李连荣说,自己先后在家里和重庆、长沙、邵阳等地免费举办展览8次,吸引6.8万人次观展。“流动展不是办法,看到的人总是有限的。”李连荣说,无奈之下,他以政协委员身份撰写了《关于将‘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放置‘八路军驻湘办事处’的建议》。这份建议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回应。现在,博物馆迁办等手续均已获批。博物馆预计5月初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海瑞 张雪珊 唐艳群 周峻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11/4262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