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出精品力作 推动文艺事业百花齐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袁思蕾 2017-04-12 12: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调研长沙市文广新局时强调,长沙是历史文化名城,要多出反映时代先声、人民期盼、社会进步的精品力作,构建文艺事业百花齐放的格局,让文化幸福感在群众家门口升级,让文化获得感在百姓心里扎根。

  高山来到长沙王后“渔阳”墓,了解长沙国王陵遗址公园保护及规划建设情况。作为长沙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沙国王陵遗址区迄今共发现25座陵墓,是我国现存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汉代诸侯国陵园,汉长沙国王陵遗址已被列入代表中华文明的全国150处重要遗址名录。

  高山充分肯定全市文广新系统为长沙建设历史文化名城贡献的智慧与汗水。他强调,要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传播,深入挖掘汉文化的内涵,把长沙汉文化的名片擦得更亮;要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群众的满意度为目标,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注重以城带乡补齐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短板,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农村地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打造“三个中心”的目标定位,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做到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以精品带动整个文化事业的提升;要以开放的姿态加强文化交流,搭建更多的载体平台,以文化为桥梁纽带凝聚人心,繁荣文化产业,把文化转化为物质财富和实力的提升;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着力提升长沙的开放度、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