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省文化厅系统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7-04-13 09: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文化厅官方微信“文化湖南”消息,4月12日上午,2017年省文化厅系统党的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纪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组组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廖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厅直各单位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直机关工委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湖南省文化厅系统全年党建工作。

  廖星同志对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系统各单位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的导向。二是夯实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凝聚活力,做好新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他在讲话中还提到,要加强对“文化自信”的学习,利用好文化系统的红色资源,让党性教育发挥更好的效果;要加强和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抓好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工作,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要有针对性、有思想性地推进党的各项工作落实。

  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系统党建工作的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三是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是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六是推进工作责任落实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强化机关党建保障。

  会上,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湖南省木偶皮影保护传承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13/4270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