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旦汉字艺术展20日长沙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袁思蕾 2017-04-17 10: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宋旦汉字艺术展展出宋旦汉字艺术之百家姓系列作品210件。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4月1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文化厅、中共长沙市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行举办的2017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长沙活动年将在长沙启幕。

  作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一张国际文化名片,“宋旦汉字艺术”将成为开幕式活动年的一大亮点,这也是继宋旦汉字艺术海外百城展2015-2016美国巡展后首次在国内亮相。本次宋旦汉字艺术展主要展出宋旦汉字艺术之百家姓系列作品210件,在长沙市图书馆4楼4月20至5月8日免费开放,通过这一独特艺术形式来弘扬中华寻根问祖的民族文化、家国文化。

  外交部前发言人洪磊说:“宋旦汉字艺术拉近了人与人国与国的距离,他让我们通过艺术去了解对方的国家、去了解对方的人民、去了解对方的思想、去了解对方的文化,这种传承,这种交流,给全球化的世界一个很好的艺术享受”。

  宋旦汉字艺术是中国当代视觉设计跨界艺术家宋旦以创意设计视觉语言,在传承与创新之间独创的一种艺术新形式,主要分为创意汉字、百家姓壶二大体系。这一艺术新形式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国情怀、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载体。

  “宋旦汉字艺术”海外百城展是全球首个以汉字艺术为主题,“走出去”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用5年时间走过美洲、欧洲、东南亚二十多个国家上百个城市,2015-2016美国巡展奏响了湖湘品牌把文化长沙推向世界的时代强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17/4268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