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山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石颖 张文 编辑:袁思蕾 2017-04-17 10: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石颖 张文)4月14日,西藏山南市文化系统14名学员,参加在长沙举办的西藏山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班。

  湖南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文化产业已成为湖南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湖南连续3年进入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十强,2016年湖南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达2000多亿,占全省GDP比重7%。

  山南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学习,是怀着虔诚心来湖南取经,认真学习湖南的一些好做法和好经验,回去把山南文化产业做好。

  培训期间,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主讲《湖南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秘书长杨春玉主讲《湖南省动漫游戏发展介绍》、湖南省社科院专家王毅主讲《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回顾与展望》、湖南省统计局专家肖首雄主讲《文化产业统计相关解读》、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昶主讲《文化企业融资:原理、方法与实践》、天心文化产业园专家刘湘俊主讲《文化产业园区创建规划和管理》等相关课程。同时,还将组织学员赴长沙市“三馆一厅”、沙坪湘绣产业园、韶山、花明楼等地进行现场教学,目的是通过学习提高山南文化产业发展人才创新、管理能力。

  本次培训是湖南省文化厅对口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系列援助项目的一部分,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培训时间为期十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石颖 张文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17/4268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