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青年代表体验地道长沙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袁思蕾 2017-04-19 11: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青年代表体验地道长沙味

  “期待明年有机会能再来”

  长沙晚报记者 钱娟

  听湘剧,品湘菜,结湘情,玩一把铜官窑的泥巴,赏一段湖南花鼓戏……4月18日,来长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各国青年才俊,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专家、有关国家驻华使节等近百名外国友人,走进橘子洲生态文化园、火宫殿、远大城P8开源化可持续创新社区,赏山水洲城美景,品地道长沙美食,看长沙发展新变化,“零距离”感受地地道道的长沙味。

  “长沙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每天都有新惊喜。”在橘子洲头,来自马其顿共和国的Ana忙着按下手机快门,与青年毛泽东雕塑合影留念,定格最美瞬间。“长沙人很友好,生活在这里,一定很快乐。”谈起她眼中的长沙城、长沙人,Ana说,这次“长沙行”,她感受到了长沙人的热情好客,有了志愿者的帮助,感到很亲切,像家一样温馨。

  游览水天一色的橘子洲,品尝火宫殿“舌尖上的非遗”,被盛大的音乐焰火表演惊艳……快乐的时光总是易逝的,两天的“亲密接触”,Ana足迹遍布长沙三馆一厅、岳麓书院、橘子洲头、火宫殿等地,岳麓书院、橘洲焰火等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意犹未尽的她说,期待明年有机会能再来。

  《刘海砍樵》是长沙人津津乐道的经典剧目。昨日,外国友人一行来到百年老店火宫殿,看湘剧,观赏花鼓戏表演,大快朵颐品尝地道的湘味小吃,品味舌尖上的长沙。“长沙菜热辣辣,吃起来很酷。”外焦里嫩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却满口留香,来自波兰的青年代表Mareu Swidrak是个十足的“吃货”,从小爱吃辣,对臭豆腐一见钟情。

  P8,你听说过吗?穿过林荫大道,片片新绿扑入眼帘,外形酷似金字塔的博物馆,犹如一座城堡,P8就隐居在长沙远大城里。P8,全名叫“P8开源化可持续创新社区”,是一栋8层的钢结构建筑,每层都有不一样的主题,里面的人们和活动都极力追求创新、创变,倡导绿色环保、可持续创新,因此这个社区有个响亮的名字叫“P8星球”。昨日下午,青年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长沙县的远大城,走进P8开源化可持续创新社区,感受长沙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气象,P8星球、J57、金字塔ID博物馆等新模式、新项目让世界青年代表眼前一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