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图书馆第十一届全民阅读论坛在长沙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卢佳 编辑:袁思蕾 2017-04-20 10: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卢佳)4月19日,以“阅读,文化自信的基石”为主题的“东亚文都·书香长沙”中国图书馆第十一届全民阅读论坛在长沙开幕。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白雪华,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校长助理、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主持开幕式。

  徐宏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长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按照“城乡一体化,服务均等化、阅读常态化”的要求,启动实施了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打通了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推进数字资源体系建设,首创了“云馆藏”公共阅读服务;打造了“星城科学讲堂”“橘洲讲坛”等大众化、公益性文化讲座品牌,启动了“青苗计划”阅读实践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志愿服务,一座“书声琅琅、书气氤氲、书光璀璨”的“书香长沙”日益呈现在世人面前。下一步,长沙将继续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将“书香长沙”建设引向深入,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智力支撑。

  蒋昌忠在致辞时表示,通过此次全民阅读论坛,一定能够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和广大专家、学者的智慧,为“书香长沙”“书香湖南”“书香中国”的建设激发和传播巨大的正能量。

  与长沙一同被评为2017年“东亚文化之都”的日本京都市、韩国大邱市的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了专题发言,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作了主旨报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卢佳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