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举办首届“端午情·中国梦”华语诗词电视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袁思蕾 2017-04-28 09: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27日下午,记者从“端午情·中国梦”首届华语诗词电视晚会启动仪式上获悉,在端午节当天,一场中华诗词吟唱诵读盛会将通过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呈现给全球观众。

  “端午情·中国梦” 首届华语诗词电视晚会由中华诗词学会支持,湖南省诗词协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长沙市嘤鸣诗社、湖南知青艺术团、湖南培杰电视教育有限公司承办。晚会将组织高水准的艺术表演团队,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达方式展示中华诗词的神奇魅力,从而为海内外华语观众贡献一场文学性和艺术性高度结合的文艺盛宴。在此之前,还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诗词原创稿,评选结果将在晚会现场公布,评出的获奖作品将在晚会上吟诵。

  湖南是诗词大省,在全国享有“天下诗人半在湘”之美誉,省市县乡各级都已建立诗词组织,诗人队伍达数十万之众。

  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彭崇谷表示,中华诗词是中华文化瑰宝,也是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举办“端午情·中国梦” 首届华语诗词电视晚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旨在用吟唱诵读诗词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28/4279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