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举行2017年新人新歌大赛半决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7-04-29 11: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雨花区新人新歌大赛半决赛现场。

  红网综合讯 4月27日,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文体新局主办,雨花区文化馆、各街道(镇)办事处承办的2017年雨花区新人新歌大赛半决赛在区文化馆活动中心举行。

  上午10点,所有选手到达比赛现场,通过抽签选号的方式确定比赛顺序。下午1点,一曲《贴近老百姓》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由各街道、各社区斟选出来的26组选手依次登场,民族、美声、通俗、独唱、重唱、小组唱,形式多样,齐聚舞台,各团队都抱着争先争优的决心,你追我赶。现场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比赛邀请到三位音乐专家作为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

  本次比赛的选手为具有一定声乐演唱水平、年龄在18—28周岁的音乐爱好者和群众文艺专干,参赛曲目均为2012年1月1日以后的新创歌曲。既有《贴近老百姓》《不忘初心》《永远的雷锋》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改编,也有雨花区2016年倾力打造的三首原创音乐精品《入党宣誓》《善行天下》《绿色的约定》,更有今年创作推出的,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的《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宣传湖南,唱响长沙”的主题,新人新歌更展现了雨花区文化建设的品质与成果。

  雨花区2017年新人新歌大赛共分为四场,包括各街道初赛、区级海选、区级半决赛和区级决赛。《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3首歌曲在本场比赛中脱颖而出,选手将晋级5月份的区级决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29/4297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