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级创作研修班结业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莫晓小 编辑:袁思蕾 2017-05-02 09: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释放——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级创作研修班结业展”在长沙力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研班学员陈锰创作的作品《遛狗的老人》(局部)。

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研班学员夏洁创作的布面油画《踏春》(局部)。

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研班学员罗炎创作的作品《记忆二联画系列》(局部)。

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研班学员刘斌创作的作品《此时,透过五千年的镜像,我遇见了你》(局部)。

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研班学员肖勇进创作的作品《春梦》。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莫晓小)今日,“释放——湖南省油画学会首届高级创作研修班结业展”在长沙·力美术馆开幕,受到湖南油画界的关注。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出自湖南省油画学会举办的首届高研班23位学员之手。从这些作品之中,可以看到学员们通过一年的研修,在艺术观念上的改变,尤其是油画艺术变得真正自由。

  湖南省油画学会举办的首届高研班在教学上采用集中与分散的学习方式,调动国内学术资源结合学会自身师资力量,建立以导师为责任与主导的研修制度,结合全体导师集体品评的讨论方式,强化国际国内学术的考察与交流,打开当代艺术视野,主要围绕学员的创作观念、创作思维与表现语言,以开放的全球化视野,关注当代,关怀社会,观照自我,表现自我。

  展览学术主持周功华认为,中国当代油画的问题,其实已经不是技法形态与风格样式抑或审美趣味问题,而是艺术家灵魂的自我观照与抒写的问题,是艺术家如何以自我的方式释放视觉的灵性之光的问题。

  展览由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办,湖南省油画学会和力美术馆共同承办,将持续到5月28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莫晓小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02/4281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