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自健美术馆展出400余幅“象•远足”儿童创意画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袁思蕾 2017-05-02 09: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上午,2017 “象· 远足”大型儿童创意美学公益艺术展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4月29日上午,2017 “象·远足”大型儿童创意美学公益艺术展在李自健美术馆正式开幕,现场共展出400多幅儿童创意绘画作品。李自健美术馆创始人、著名画家李自健到场参加。

  此次艺术展通过沉浸式学习与渲染的方式,融合梵高、马蒂斯、米罗、达利和安迪沃霍尔等五大艺术家的不同创作风格设定出不同的情景体验。以游戏、体验、探索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洋污染、土地沙漠化等一系列环境问题,从而将环保意识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台湾Otto2艺术美学执行长、创办人詹秀葳表示,通过展现艺术之美、环保之美和社会之美,Otto2艺术美学旨在不断激发孩童心中美的能量。

  活动现场,李自健和长沙市第一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种下了“希望树”,共同祝愿地球生态平衡,环境优美。

  展出的400多幅作品大多出自3-5岁的孩童之手,多数画作围绕地球、环保和爱三大主题。其中20余幅画作是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孩童的创作。台湾Otto2艺术美学长沙区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6年起,Otto2艺术美学长沙区域持续践行公益,每周都为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孩子的小朋友送去一次专业美学课程。

  作为艺术展策展人,来自宝岛台湾的“饼干老师”吴宜臻介绍,此次艺术展的策展理念是为了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构思集中展示,让成年人跟着画作感受孩子的内心世界,关注孩子的心灵空间。

  此次艺术展由湖南慧源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和台湾Otto2艺术美学长沙区域共同举办,从4月29日至5月1日于李自健美术馆举行。画作展示之外,还有户外写生、动手实践、美术馆鉴赏等多个互动项目。目前已经有不少长沙市民将此站作为“五一”假期亲子休闲学习目的地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02/4281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