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物局专家到新田县开展明清古建筑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袁思蕾 2017-05-03 09: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山岭调查现场

  红网新田县分站5月2日讯(分站记者 唐人杰)5月1日,前来湖南省新田县开展明代及清早期古建筑调查的湖南省文物局专家与新田县文物所工作人员一起,对陶岭镇东山岭村30余栋古建筑进行了现场调查。

  为了全面了解湖南明代及清早期建筑文物保存情况,省文物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这次调查活动。新田县共有龙家大院、彭梓城古建筑群、千马坪古建筑群、夏源古建筑群、骆铭孙锦衣牌楼、河山岩古建筑群、泥塘古建筑群、长冲古建筑群、谈文溪古建筑群、东山岭古建筑群、龙泉状元楼、潭田玉峰寺、马场岭堡等16处明代及清早期建筑文物被列入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包括建筑(群)地理位置、建筑类型、始建年代、保护级别、特殊工艺等基本信息,以及现存状况、修缮记录等情况,预计全县调查工作将于5月8日前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03/4282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