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法教育家景舜逸在麻阳国学研究院讲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李光 编辑:袁思蕾 2017-05-03 1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光)“国学教育就是性格教育,性格决定命运。”“五一”前夕,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景舜逸教授以《国学·性格·人生》为主题的国学讲座在麻阳举行。

  景舜逸师承著名书画家那启贤,后跟启功学字多年,对篆、隶、行、楷、草皆有涉猎,尤擅长石鼓文、钟鼎文和甲骨文。他提出了“书法与礼仪学”的美学观点,指出习书识礼、行为世范,乃为人之大道,得到学术界众多人士肯定。这次讲座中,景舜逸将书法当中的点画、结构、章法之礼仪,与自己40余年习书的宝贵经验和对书法与人生的独到见解,与大家作了分享。

  麻阳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省书法之乡”之称。去年9月,景舜逸在麻阳开设国学研究院,培养中小学生学书法,进而学习国学,提升综合素质。目前,已培养学生70多名。下一步,国学研究院将每年在麻阳选择120名中小学优秀学生免费进行国学培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李光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