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五四青年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株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东平 编辑:袁思蕾 2017-05-04 12: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五四青年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文化厅官方微信“微信湖南”消息,5月3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文化厅团委在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举办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湖南省纪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组组长、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廖星出席活动并致辞,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杨小幼等有关领导与该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廖星在致辞中指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让传统文化基因在校园里生根发芽,让传统艺术之花在校园里绽放。他强调,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需要社会的大力参与,特别是要得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配合。他希望省直院团加大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力度,把更多的优秀剧节目送到学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植根在同学们的心中,培养更多的戏曲传承人,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们喜欢上木偶皮影戏、湘剧、花鼓戏、京剧等传统艺术。

  杨胜跃在致辞中指出,自2014年株洲市中小学校园传统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在校园里不断升温。通过湘剧、剪纸、书法、民族器乐、茶艺、国学、戏曲、剪纸、武术等各种传统技艺课程的开授,让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学习传统文化成为了株洲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次活动共组织了湘剧、京剧、花鼓戏、木偶皮影戏等10余个节目进行演出,湖南省湘剧院表演的《天女散花》《断桥》,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花鼓片段《军民鱼水情》,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表演的京剧《智斗》,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表演的木偶《小放牛》《游湖》《月光仙子》,以及与学生开展的现场互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此前,湖南省博物馆将流动博物馆车开进了学校现场,将为该校师生开展为期3天的博物馆知识讲解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走进的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非常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该校戏曲、剪纸、书法、民族器乐、国学社团等受到学生追捧,经典诵读已成为学校的常态化活动。此次演出中,由该校龙狮社团和“小戏骨”表演的舞龙舞狮、湘剧《打猎》、戏舞《生旦净丑》等节目,展示了该校素质教育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最新成果。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团委主办,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博物馆、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具体承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东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04/4284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