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朗读者》朗读亭走进中南大学 411人参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袁思蕾 2017-05-05 11: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央视《朗读者》线下活动“朗读亭”走进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吟唱团表演节目拉开活动序幕。

越南留学生黎氏香朗读《粽子里的乡愁》。

中南大学悦音之眼公益社团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朗读活动中,周围小区的家长也带着孩子到朗读亭前参加活动。

孩子和妈妈在朗读结束后获得纪念品。

  红网论坛帖子五天,当中南大学遇上《朗读者》,春意盎然,轻嗅书香
         中南大学朗读亭“萌娃乱入”
         中南大学“悦音之眼”公益社团在《朗读者》为盲童发声

  红网长沙5月4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李欣悦 王雨萱 摄影 郑晓光 胡超群 李祥宇 韩晓倩)5月3日晚,为期五天的央视《朗读者》朗读亭走进中南大学活动落下帷幕。期间,共计411名朗读者相继走进朗读亭,走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

    粉丝踊跃留言

  4月29日是朗读亭开放第一天,很多《朗读者》的粉丝在清晨就赶到中南大学签到,耐心等待“朗读亭”开放。他们中有学生、教师,也有公务员、企业白领。等候的过程虽然枯燥,但朗读者们却兴致高涨,要么捧着一本书轻声吟读,要么互相交流如何提高朗读技巧。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时间里,参加活动的朗读者从朗读亭走出后,又来到签到处写下他们对朗读的感受。记者翻开厚厚的朗读感受本,看到了朗读者们的留言,这其中大多是中南大学在读学生的留言,也有来自校园周围小区的小朋友和家人的留言。

  中南大学文新院一名读研二的越南留学生黎氏香留言说:“今天我朗读的是《粽子里的乡愁》,作品里对家乡对母亲的怀念,以及对人生的态度和看法,都非常打动我。中国文化和我们的文化还是有蛮大的差异,但我非常喜欢汉语,所以决定来中国留学。汉字对我们来说确实非常难,有很多留学生对于阅读中文还有很大障碍,但是努力去学习了解,就会发现汉字的含义和美好。”  

  4月29日活动开始当天,来自中南大学吟唱团的团长杨紫金在朗读活动结束后表示:“今天是我们吟唱团来为‘朗读亭’活动开场。吟唱团内部有书库,平时也有很多阅读经历,我觉得阅读能让人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提升自己的气质和人文素养。”她觉得吟唱和朗读也是相通的,都是将书面材料充满感情地读出来,更具有打动人的能力。

  朗读亭“萌娃乱入” 学校公益社团为盲童发声

  活动期间,现场除大多数是中南大学在读学生外,还不时有萌娃“乱入”。他们在表情搞怪,聪明伶俐,率真可爱,吸粉无数,迅速成为众人眼中的亮点。

  在现场,有位家长说,“带孩子来这里,就是希望他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文化的力量,在心底种下一颗求知的种子。希望读书可以成为他们的习惯,让书和朗读陪伴他们一生。”

  中南大学“悦音之眼”公益社团也加入到了朗读亭的活动,这是一个着眼于盲童孩子们的基础教育的学生社团组织。他们把大家对盲童的爱与关心,通过朗读的方式表达出来,给予盲童们爱与鼓励。“悦音之眼”负责人胡梦迪在朗读亭朗读的是史铁生在1993年写给盲童的信。她选择这篇文章的原因,除了认为它的主题相符以外,里面写的文字也能够表达公益组织对盲童的爱。

  “朗读亭”为央视《朗读者》线下活动。继中南大学后,朗读亭将先后到达长沙橘子洲景区和长沙图书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05/4285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