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亮相首尔 深受韩国观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袁思蕾 2017-05-12 09: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晚,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晚会在韩国首尔九老艺术剧场举行。

演员将多个钢碗腾空弹起,精准地落在头顶,节目诙谐有趣。

民歌独唱带领观众领略美丽的湖湘风光。

《空中绸吊》男女演员表演惊险唯美的空中杂技。

韩国小观众接受采访。

观众等候入场。

  相关链接: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晚会韩国上演(组图)

  红网首尔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5月11日晚,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晚会在韩国首尔九老艺术剧场举行。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合作组织的杂技、民歌、民乐、口技、中国武术、民族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韩国观众阵阵喝彩。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林观看了演出,并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离正式演出还有半小时,韩国首尔九老艺术剧场已聚集了很多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大家对中国杂技综合演出充满期待。

  “金灿灿的麦田中,劳作的人们欢快的舞蹈,一顶顶草帽时而飞舞,时而翻腾,在他们的手中传递着丰收的喜悦。”开场剧《集体草帽》将观众带入了中国杂技的世界,十几名中国演员用草帽做道具,在将其灵活熟练地翻转、传递、抛接的同时,还完成了各种跳跃翻腾、多人传递、叠人墙等高难度技巧,时而整齐划一时而欢歌雀跃,高超的技术和轻松欢快的气氛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当观众还沉浸在麦田丰收的喜悦中时,悠扬委婉的笛声传来,民乐笛子独奏让观众感受到浓厚的江南韵味,笛声时而刚健、豪放,时而活泼、轻快,音色高而明亮,紧紧扣住了观众的心。

  《空中绸吊》中男女演员被两条丝绸紧紧相连,飘飞在空中做出高难度动作,惊险唯美,一对“恋人”在空中舞蹈为观众演绎了一段爱的缠绵。

  随后登台的三位演员,将力量、柔韧、平衡及倒立技巧完美融合,他们巧妙运用身体关节与各个部位,组合构建出完整连贯的技巧造型,让观众感受了人体之美。

  金色的年华,灿烂的梦想,青春的舞步踏出生命的华章。一个个金色的圆球在演员们手上、脚上传递,从一个球到多个球,当“多人对抛”“弹球入网”等高难技巧上演时,观众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随后爆发出热烈掌声。

  “叽叽叽叽……”鸟儿们在聊天呢!口技演员用口、齿、唇、舌、喉、鼻等发声器官模仿大自然各种声音,一会儿飞禽猛兽,一会儿风雨雷电。生动形象的口技模仿表演,让观众身临其境。

  你瞧,那边来了一位小丑,他在摇晃不定的木板上保持身体的平衡,利用模板的一端作为发力点,将多个钢碗腾空弹起,精准地落在头顶,节目诙谐有趣,演员在中国京剧武丑表演艺术中融入了西洋小丑的元素,给观众带来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欢乐。

  《小河流水》集体舞登台,美丽的阿妹、质朴的阿哥在西山脚下、洱海之畔触景生情、望月抒怀,一支中国云南少数民族舞蹈在优美的旋律中向观众传达着一份深厚、纯洁的情谊。

  时尚新颖的现代魔术表演——换装秀,在观众不经意间,演员们的服装已经神奇的变换成各种款式,让人目不暇接。

  表演肩上芭蕾的男女演员将托举、翻旋、抛接一气呵成,“肩上单足阿拉贝斯旋转360”令人难忘。被观众评为“最美的杂技,最险的芭蕾”。

  高空圆环中,美丽的女演员凭着柔软的身段和过人的胆识表演“单腿倒悬”“快速旋转”“空中柔术”等各种高难度组合动作。在如诗如幻的意境中,带给观众高空杂技的惊险与奇美。

  漂亮的中国元素服饰,质朴的音色,高亢的旋律,民歌独唱带领观众领略美丽的湖湘风光。

  《芭蕾转碟》演员以芭蕾舞的表演形式呈现了多人杂技组合技巧,双手高速旋转杆上的圆盘,技巧的表换与队形的快速穿插,使舞台上展现出花丛摇曳、彩蝶飞舞的景象。

  中国功夫展示着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彰显着华夏几千年的文明传承,孕育了中华儿女世代的飒爽英姿,带观众走进中华民族创造的文化精粹中。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让韩国观众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演员们纯熟的技术、丰富的情感,以及表现出的文化自信,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散场后,观众们纷纷向演员竖起大拇指。

  此次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晚会是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14个优秀节目均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精心编排,在韩国将演出三场。首尔九老艺术剧院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将奔赴群山艺术殿堂和务安南道艺术剧场,准备下两场精彩演出,向韩国群众展示文明、友好、和平发展的中国形象,以及充满人文与生命气息的湖南文化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2/42916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