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图书馆首届理事会公开征集读者代表理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帆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7-05-12 10: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帆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5月12日起,长沙图书馆公开面向全体读者征集首届理事会读者代表理事,以此尽快构建长沙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模式,并确保全馆决策充分体现读者意志。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办《关于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的意见》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长沙图书馆在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编办的有力领导下,正在积极推进法人治理结构改革。

  为贯彻民主科学、公开公平原则,5月12日起,长沙图书馆面向全体持有长沙图书馆读者证的群体公开征集读者代表,征选对象为全市具备履职知识和能力,熟悉并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热心社会公益,热爱图书馆事业,在业界或社会具有一定资历和良好声望,无违法犯罪、失信记录,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读者。

  本次长沙图书馆读者代表理事征集将于5月12日起通过长沙市文广新局微信公众号、长沙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选方案、开放征选通道,届时读者可通过以上公众号下载填写《长沙图书馆理事会读者代表理事征选申请表》,并将表格及相关证明材料于5月18日之前发送至征选小组电子邮箱,进行相关的资格条件审核以确定初审名单,并于5月20日开始对初审通过的报名者进行约见面谈。最终确定聘任的读者,将于5月底举行的长沙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上,由举办单位长沙市文广新局颁发聘任书。本次活动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欢迎符合条件的读者踊跃报名加盟长沙图书馆首届理事,共同推动长沙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长沙图书馆作为国家举办的市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老馆馆址定王台是我国公共图书馆发祥地。为适应不断增长的社会文化需求,2015年底长沙图书馆整体搬迁至北辰三角洲滨江文化园新馆,并于同年12月28日顺利实现新馆开放。本着“理念人本化、管理科学化、体系智能化、活动品牌化、对象精准化、手段便捷化、队伍专业化、评价社会化”的开放运行思路,长沙图书馆不断创新思维、开拓前行。新馆开放一年多以来,服务效益十分显著,日均接待读者5000人次,日均借还文献10000册次,服务效能跻身全国公共图书馆前列。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图书馆公益目标实现,2016年起,长沙图书馆在市文广新局、市编办的有力领导下,深入贯彻法人治理改革试点精神,积极筹备首届理事会作为全馆决策、监督机构。长沙图书馆首届理事会由举办单位市文广新局牵头组建,主要行使审议和提出本单位章程的修改意见、审议本单位业务发展规划、审议本单位重大业务活动计划、审议本单位内部主要管理制度、聘任本单位行政负责人(馆长)人选、审议本单位财务预算和决算、监督管理层的工作、审议管理层工作报告并对管理层工作进行考评等职权。根据长沙市编办核准,长沙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拟聘任11名理事,成员由政府有关机构代表、馆方代表及社会方代表组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帆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2/4291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