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万元大奖捐赠“织娘之家” 助推侗锦非遗传承(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洪政 2017-05-13 10: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左)为捐赠者“侗脉文化·梭说”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禹新荣等领导带头购买湖南馆内展出的文创大赛产品,支持文创产品义卖活动。

  红网深圳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2日上午,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金奖奖金捐赠仪式暨金奖作品义卖活动在深圳文博会湖南馆举行,获奖团队将3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以助推精准脱贫和非遗传承。

  活动现场,金奖获奖团队代表杨苗将30万元奖金支票,捐赠给通道“织娘之家”代表侗锦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粟田梅女士。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为捐赠者“侗脉文化·梭说”团队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在文化创意助推精准扶贫与文化传承上做出的突出贡献。

  侗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是侗锦的重要产地。文创设计与侗锦牵手,推动非遗产品形态创新与市场对接,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也能挣钱养家,让侗锦技艺在创新中得到保护和传承。

  此次活动由文创大赛组织机构湖南文化创意中心发起,是以“文创+旅游”模式助推精准脱贫和非遗传承的创新之举。首届湖南文创大赛的30万元金奖奖金及所募集到的义卖款将全部用于湖南通道县的侗族织锦技艺传承与产业发展,帮助当地百姓拥有“织娘之家”基地,实现从单纯卖产品到产业致富的转变。

  活动之后,禹新荣等领导还带头购买湖南馆内展出的文创大赛产品,以行动支持文创产品义卖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洪政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3/4292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