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韩文化合作备忘录新添湖南杂技艺术 优秀剧目走向韩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袁思蕾 2017-05-15 12: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湖南-中国湖南省杂技商业推介会在韩国首尔举行。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双午重点介绍《梦之旅》等作品。

中国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与韩国地域产业文化协会签署了中韩文化合作备忘录。

中韩双方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扩大文化贸易合作基础。

  红网首尔5月13日讯(特派记者 王宏婷)5月12日,多彩湖南-中国湖南省杂技商业推介会在韩国首尔举行。湖南杂技艺术晚会5月11日晚在首尔九老艺术剧场首演后受到韩国市场的青睐,推介会推介了湖南省演艺集团“纯粹中国”旗下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近年来创作演出的作品,并与三家韩方机构签署了中韩文化合作备忘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湖南省文化厅办公室副调研员熊滔等参加推介会。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成立于1959年,50多年来,在继承和发展我国民族民间传统艺术基础上,经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大胆创新,不断追求综合艺术的完美,创作演出了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气息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杂技节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杂技艺术人才,多年来在国际国内舞台频繁演出,享誉盛名,已成为一张耀眼的湖南对外文化名片。剧院创作的杂技(剧)节目在国际国内各类杂技大赛中荣获过30多个奖项;曾先后50多次应邀赴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和商业演出。

  会上,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双午重点介绍了一批优秀杂技(剧)节目。用杂技来表现一个“少年与凤凰仙子的故事”的剧目《梦之旅》;采用最新的创作理念和意识流的创作手法进行编排,巧妙融会贯通十五个杂技节目的剧目《芙蓉国里》;以创新的意识打造出一台书写当代年青年奋发向上、勇于拼搏、攻克难关的大型杂技晚会——《青春如画》;以及一台观看对象以儿童为主的杂技音乐剧《森林奇境》。

  与会的韩方代表对中国杂技艺术非常感兴趣,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中国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与韩国地域产业文化协会等三家韩方机构签署了中韩文化合作备忘录。

  中韩双方将以2017中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多彩湖南”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每年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扩大文化贸易合作基础。中韩双方作为合作伙伴,将积极邀请对方参加在当地举办的多边及双边艺术节、推介会、论坛等活动。

  赵双午表示,虽然每年都会有出国演出的经历,但这是首次在国外参加湖南杂技商业推介会。剧院非常重视,提前将近期创作的剧(节)目印制成中韩文对照的宣传册,并制作了中英对照的幻灯片,配合推介活动现场解说。这次活动对于扩展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将文化交流转化为商业成果非常有意义。剧院将借力各种宣传展示方式,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促进艺术作品创作多元化发展,在保持自身特点和优势下,融合创新,提升国际化表达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5/4293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