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群英汇》湖南专场录制 展示湖南群众文化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姚倩 姚娟 张世敏 编辑:袁思蕾 2017-05-15 12: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群英汇》湖南专场的成功录制,是湖南群众文化首次进入全国最高电视平台的展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在《群英汇》现场展示。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红叶组合”女声小组唱《浏阳河》。

新化县文化馆表演的新化山歌《舂糍粑》。

麻阳苗族自治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团表演的情节舞蹈《快乐神仙》。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姚倩 姚娟 张世敏)今日,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副馆长周固坚,与全省1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完央视《群英汇》湖南专场录制演出,从北京顺利回到长沙。

  1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三套《群英汇》栏目演播大厅,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群英汇》湖南专场精彩上演。央视《群英汇》是首档大型群众文化展示栏目,以老百姓为主角、群众文艺团体为亮点,是讲述人民群众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的大舞台。

  央视《群英汇》湖南专场由央视主持人管彤和著名相声演员奇志主持,始终贯穿着二位主持人与演员的交流、互动以及即兴表演。演出在红叶组合表演的女声小组唱《浏阳河》中唯美拉开帷幕,她们和水晶乐队的完美合作,一下就把观众带入到多情美丽的三湘四水之间。

  而有以社区热心居民姚跃林(谐音“110”)为原型创作的小品《疯狂大劫案》,讲述两个笨贼打劫被警察抓住的故事,夸张的表情、幽默的语言以及与主持人的搞笑互动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唱起来跳起来》,将湖南传统瑶族长鼓拍打出现代少数民族的幸福生活,其中一舞段融入爵士舞蹈风格,更体现民族与现代审美的完美融合。

  同时,老年舞蹈《快乐神仙》用一把蒲扇和妙趣横生的夸张表情展现麻阳长寿老人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娄底新化山歌表演唱《舂糍粑》以情景表演的形式将最生活的民俗文化用极具地方方言的特点唱出来演出来。

  此外,还有侗寨小伙演唱的《红旗飘飘》,并与主持人互动侗族敬酒歌,现场气氛活跃有趣;江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现场展示受到高度关注;独具瑶族原生态民俗特色表演的《敲梆》将粗矿的呐喊声、质朴的瑶歌与振奋激昂的敲梆节奏声汇聚在一起,彰显出瑶族人千百年来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将晚会推向高潮;一首主题曲《生活就是舞台》最后为整场演出划下完美句号。

  叶伟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期《群英汇》湖南专场汇集了湖南各地的民俗文化,由当地老百姓在央视大舞台演绎了自己的生活和快乐,展示了身边典型人物事迹和风采。同时,这也是湖南群众文化首次进入全国最高电视平台的展示,将是湖南省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的新起点。今年下半年,央视《群英汇》栏目组将再次与湖南省文化馆携手,共同打造《群英汇》湖南专场第二场。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姚倩 姚娟 张世敏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5/4293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