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霸得蛮”湘军组让湖湘精神具象化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何思怡 编辑:袁思蕾 2017-05-15 12: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现场,参展观众与放大版的“霸得蛮”湘军组合影。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深圳5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何思怡)看到卖萌的乾隆就会想到北京故宫,看到兵马俑就会想到西安,看到憨态可掬的熊猫就会想到成都。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形象IP,那么,什么最能代表湖南人的文创形象?5月14日,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湖南主展馆,一组湖南IP——“霸得蛮”湘军组引来众人围观。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是湖南人的“精气神”。“霸得蛮、耐得烦、吃得苦”,更表达了湖南人最重要的特质,是湖湘文化独特的文化品格与精神风貌。“无湘不成军”,湖湘文化发展在千百年的岁月交替中深受湖湘精神影响,这是“湘军文创”形象挖掘和塑造的源泉。“湘军文创”以近代湖湘文化代表人物曾国藩等湘军将士为素材,运用卡通人物造型设计,将历史与文创融合起来,致力塑造、传递新的湖南精神形象。

  文创产业大繁荣的今天,得IP者得天下“文创”已经成为共识。深耕湖南文化创意市场多年,湖南湖湘名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琪一直在思考如何塑造湖南的超级IP。2017年下半年,公司参与了湖南省首届文创设计大赛组织工作,打造湖南大IP的想法更加强烈。“在长期的酝酿与分析中,最终选定了以‘湘军’素材来表达‘霸得蛮、耐得烦、吃得苦’的湖南人气质。”这一次,吴琪联手知名原画设计师龙亮,历时半年,推出湘军文创形象。

  吴琪介绍,“湘军文创”系列产品正在后续开发之中,将以文化休闲旅游发展为契机,以旅游商品及城市礼品为市场,建立具有独占优势的IP形象,形成文创产品产业链和IP品牌形象授权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何思怡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5/42937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