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将举办慰问驻港部队文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周东平 杨忠云 编辑:袁思蕾 2017-05-15 12: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情港韵”——湖南省慰问驻港部队文艺演出在省文化馆多功能剧场举行赴港前彩排汇报演出。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左二),副厅长鄢福初(左三)等观看演出。

气势磅礴的开场舞《追寻》。

“辣妹子”组合倾情演绎具有湖南本土风味的歌曲《美丽湘江》。

女子群舞《苗女盛装舞》展现了浓郁的湖湘文化特色。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创作的书法作品《渔翁》将赴港交流展出。(作品为局部)

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创作的国画《朝天辣》将赴港交流展出。(作品为局部)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周东平 杨忠云)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厅和三湘集团主办,湖南省演艺集团承办的“湘情港韵”——湖南省慰问驻港部队文艺演出在省文化馆多功能剧场举行赴港前彩排汇报演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副厅长鄢福初等观看演出后,对演出组织和节目质量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益求精,圆满完成此次赴港慰问驻港部队演出活动。

  演出中,气势磅礴的开场舞《追寻》和压轴节目女生独唱《亲吻中国》《共圆中国梦》,共同表达了中华民族军民团结,开拓奋进,奋力追寻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壮志。情景诗朗诵《你好•香港》、男生四重唱《强军之歌》《兵》《有我在》《驻港部队》等节目,用男儿的铿锵豪情讴歌了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赤子情怀,彰显驻港部队忠实践行“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忠诚履行使命职责、爱港亲民的精神风貌。

  而女子群舞《苗女盛装舞》、湖南戏曲联唱《潇湘雅韵》、传统戏曲技艺“喷火变脸”、群舞《浏阳河》等节目展现了浓郁的湖湘文化特色;湖南戏曲联唱精选了湘剧《抢伞》、花鼓戏《五更留郎》、汉剧《柜中缘》等戏曲片段,展示了湖南地方戏曲艺术的精粹。湖南曲协副主席、本土著名笑星周卫星为观众带来了现代情感小品《婚礼》。曾荣获湖南省首届《湘人湘歌》大赛金奖、《金钟奖》湖南赛区银奖、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湖南赛区民族唱法金奖的“辣妹子”组合,倾情演绎了具有湖南本土风味的歌曲《美丽湘江》,用湘女的柔情与泼辣展示了湖南民歌的魅力。

  整台慰问演出由湖南省歌舞剧院、省杂技艺术剧院、省话剧院、省湘剧院、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常德市汉剧团等单位共同担纲演出。节目紧扣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弘扬湖湘文化特色和驻港部队精神,以鲜明的时代主题、浓郁的民族风格、强烈的军队气息和精美的艺术呈现。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延续2016年“艺海流金——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活动”在湖南成功举办的成果,进一步促进港湘文化交流,湖南省文化厅将于5月下旬在香港举办“湘情港韵”——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湖南书画家走进驻港军营、湖南省慰问驻港部队文艺演出和湖南书画作品展三项活动。

  其中,5月21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将率湖南书画界代表深入驻港部队开展“湘情港韵——湖南书画家走进驻港军营”活动,当天下午将在驻港部队大礼堂举行“湘情港韵——湖南省慰问驻港部队文艺演出”,为驻港部队官兵送去一场书画艺术现场创作交流会和一台舞台艺术盛宴。

  23日下午,将在香港荣宝斋举行“湘情港韵——湖南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展览持续至5月28日,免费向香港市民开放。将有湖南书画家的58件精品亮相此次展览,其中书法作品38件、国画作品20件。这些书画作品是面向全省征集、遴选出来的艺术精品,代表了湖南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如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的国画《朝天辣》,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创作的书法作品《渔翁》(柳宗元诗),湖南省书法院副院长倪文华创作的书法作品《湖上》(徐元杰诗)等。

  近年来,湖南和香港在文化方面的友好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进一步增进了同胞情谊、密切了骨肉亲情。特别是2016年7月17日至23日湖南省举办的“艺海流金——感悟湘风楚韵”文化交流活动,100余位来自港澳和内地的文化界人士,先后在长沙、娄底、常德、张家界、湘西自治州等市州参访交流,感悟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在香港和内地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周东平 杨忠云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5/4293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