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舟文化深耕 “一带一路” 设海外书院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袁思蕾 2017-05-15 12: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海内外文化市场方面,以人民天舟为契机,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优秀文化传承与传播。加强海外市场考察,加大资本‘走出去’的步伐。”在前日召开的天舟文化(300148.SZ)在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如此描述未来“走出去”的蓝图。

  相比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企业,已连续三年被世界媒体实验室评选为“世界媒体500 强”、还入选了“中国文化行业品牌价值100强”和“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的天舟文化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输出的路子有些不同。

  “其实,中国文化的海外的影响力不大,中国电影、图书在海外非华人普通老百姓中影响力很弱,包括游戏。”天舟文化董秘杨灏认为,“我们开发的游戏,其实是大多海外华人在玩。”

  他举例说,中国人喜欢看武侠小说,但外国人更喜欢希腊文化,我们要把《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换成外国人更喜欢的人物形象才会被接受。别人不认同中国文化,不像中国人看海外大片很容易接受。

  但是,路子难也必须要坚决走出去。

  公告称,公司与人民出版社共同投资设立了人民天舟,其为国内首批两家对外专项出版企业之一,人民天舟的设立为公司海外布局,加速国际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现了公司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

  此外,公司还积极筹办天舟书院的海外布点,加快天舟书院摩洛哥分院与人民天舟北非分公司一体化运作,以文化传播为纽带,提供优质文化产品与文化服务,推动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

  至于未来的发展,公司通过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积极布局教育资源与服务、移动互联网娱乐、优秀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三大领域,并向“集团化、国际化、文化化”的产业蓝图稳步迈进,打造国内一流的文化产业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5/42937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