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湘西非遗展品亮相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美 徐海瑞 编辑:袁思蕾 2017-05-15 12: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深圳5月15日讯(通讯员 胡美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锦绣湖南,魅力湘西。此次深圳文博会,由湖南怀化牵头承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邵阳、娄底、永州等市州共同参展的大湘西“非遗馆”惊艳吸粉。

  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特别是大湘西这片土地上,多民族的文化融合孕育出了无数能工巧匠,创造出光辉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大湘西地区6个市州已知的非遗项目达10000多项,69项已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164项列入省级非遗项目,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1位,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49位。

  大湘西非遗馆在展馆的设计上,以侗族风雨桥和鼓楼为主要元素,搭配6个市州最具代表性的山水风光、民族民俗文化旅游图片加以装饰,尽显多民族文化特色。展馆分为表演观赏区、业务洽谈区和非遗展销区三个区域,全方位展示大湘西富有民族特色和经济价值的国家级、省级非遗产品和文化旅游精品。

  据了解,本次共有36个品种、500多件国家级、省级非遗产品参展,参展企业31家。怀化的通道侗锦、芷江沅州石雕、会同肖氏竹编、靖州雕花蜜饯;张家界的土家织锦;自治州的苗绣、竹编、土家刺绣;邵阳的蓝印花布、洞口木雕、滩头年画,娄底的溪砚、梅山棕编;永州的江永女书、瑶族织锦等产品让观展人员体验、品尝一回湖南味道的非遗大餐。

  会展期间,大湘西各市州的人才引进、项目签约等商务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美 徐海瑞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5/4293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