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族非遗保护与研发工作站年底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琪 刘怡斌 编辑:袁思蕾 2017-05-15 12: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在皇都侗文化村考察。

  红网怀化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佳琪 记者 刘怡斌)5月9日,通道侗族非遗保护与研发工作站项目建设交流会,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召开。会上透露,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通道侗族自治县政府将共建“侗族非遗保护与研发工作站”,工作站于今年7月底开工,力争今年年底建成。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统一部署和规划,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通道侗族自治县政府达成共识,拟定“传承发展侗族传统工艺、助推通道经济文化发展”的三年规划,共建侗族传统工艺保护与研发工作站。

  会上,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长余克泉简要介绍了工作站建设背景、功能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工作站建成后,将与侗文化和相关产业紧密对接,担负着“人才培养、技艺传承、创新研发、文化研究、传播推广”侗族非遗的职责,有力促进通道侗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推动通道经济文化繁荣和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将探索一种精准扶贫和非遗保护的“通道模式”。 ,

  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表示,通道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优化项目建设办公室人员配备,制定工作效率表,加强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对接沟通,推动报批审批程序,密切配合建设前期各项工作,确保7月底如期开工,力争今年年底建成。

  会上,双方就项目用地、立项、施工设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侗族非遗保护与研发工作站选址于皇都侗文化村,占地面积约15亩,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涵盖侗锦大师工作室、教师工作室、学生设计制作区、研讨交流厅、传承研发区、展示展销区、展演广场等主体建筑。目前,通道县已将该项目列入皇都旅游扶贫子项目,规划设计已通过县规委会审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琪 刘怡斌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5/4293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