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90后全国青年美术家五四提名展长沙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全朝晖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7-05-16 15: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独来·同往——80、90后全国青年美术家五四提名展”正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展出。

展出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当代青年美术家对于人生、历史与现实的艺术思考。

展出作品能让参观者体味到当代青年美术创作从青涩走向成熟、从迷茫走向淡定自信的个体成长。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全朝晖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独来·同往——80、90后全国青年美术家五四提名展”正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展出,受到湖南艺术界关注。

  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3002件,经过严格评审,遴选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等作品123件参展。

  策展人孙婵介绍,这些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当代青年美术家对于人生、历史与现实的艺术思考,集中反映了当代青年美术创作的新特点,也让我们体味了从青涩走向成熟、从迷茫走向淡定自信的个体成长,构建出一个关于社会转型和个体理想的思考空间。

  展览期间,作为学术指导,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著名批评家杨卫,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馆馆员魏祥奇就“青年美术的未来和困境”的话题和青年艺术家们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画院主办,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展现80、90后新一代美术家的艺术探索成果,反映“五四精神”对中国当代青年的价值引领,继续营造有利于青年美术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展览至5月16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全朝晖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6/42952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