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简牍博物馆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管震 编辑:袁思蕾 2017-05-18 11: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仪式现场。

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左一)接受授牌。

长沙简牍博物馆外景。

  红网北京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管震)5月18日上午,为迎接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仪式暨北京地区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国家文物局为今年新增的34家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长沙简牍博物馆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获此殊荣。

  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局为加强博物馆行业管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促进博物馆事业发展,对各类对外开放博物馆进行的最高等级划分。博物馆评估定级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对打破以往博物馆单纯按行政隶属关系划分等级的传统格局,引导博物馆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博物馆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社会贡献率,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至长沙简牍博物馆接受授牌,全国共有130家国家一级博物馆,其中湖南有4家,另3家分别为湖南省博物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表示,这次长沙简牍博物馆的成功晋级,既是国家文物局对该馆综合管理与基础设施、藏品管理与科学研究、陈列展览与社会服务等工作的肯定,也标志着长沙简牍博物馆已经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历史类专题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管震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8/4297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