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书画代表团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东平 编辑:袁思蕾 2017-05-23 10: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情港韵——湖南书画家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活动现场

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现场创作中国画《和平》

“湘情港韵——湖南书画家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活动现场

“湘情港韵——湖南书画家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活动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文化厅官方微信“文化湖南”消息,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5月21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率湖南书画代表团一行20余人奔赴香港,开展“湘情港韵——湖南书画家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政治部副主任陈贵斌等出席活动。

  陈贵斌对湖南书画代表团一行到访慰问并开展送书画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是一支英雄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部队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传统,既注重官兵军事素质的强化,也注重文化内涵的提升。此次活动对丰富军营文化生活,提升部队官兵的艺术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鄢福初表示,怀着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英雄之师的崇高敬意,希望我们的书画家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神创作艺术精品,用笔墨赞颂英雄,并藉此机会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人民军队更加强大。

  据了解,参加此次现场创作活动的都是湖南颇有成就的代表性书画家,除了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等名家之外,还有陈羲明等12位湖南书画家代表。现场,各位书画家挥毫泼墨激情澎湃,围绕“庆回归”和“和平发展”主题即兴创作并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军目标录》《和平》《与语如兰》等书画作品近100幅,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对香港回归的衷心祝福和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兵的真诚问候。一幅幅充满爱国热情的水墨丹青,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部队官兵送上了丰盛的艺术大餐,受到了大家胡热烈欢迎。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宣传信息中心以及省艺术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书画进军营活动。

  5月23日下午,湖南书画代表还将在香港荣宝斋举行“湘情港韵——湖南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5月28日,免费向香港市民开放。湖南书画家的58件精品将亮相此次展览,其中书法作品38件、国画作品20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东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23/43021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