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欢乐潇湘·文明桃江”文艺汇演乡镇首场演出开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贾世安 杨雨风 编辑:袁思蕾 2017-05-23 10: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琼 贾世安 杨雨风)5月19日上午,“欢乐潇湘·文明桃江”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乡镇首场演出暨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7周年活动在湖南省桃江县马迹塘镇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出席并讲话,县计生协会、县文体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14支本镇“草根”文艺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近500名群众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胡国清在讲话中指出,“欢乐潇湘·文明桃江”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是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文化活动的整体部署,宣传贯彻落实桃江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举措,今年已是该项活动开展的第六年。六年间,这项活动不仅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也已成为重要政策执行的载体。同时,今天也将隆重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7周年,计生工作者为桃江的计划生育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把他们的事迹搬上舞台,不仅能进一步宣传新形势下的计生政策,也将对计生工作在群众中的顺利推进起到极大作用。

  由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喜鹊喳喳叫”、小学生表演的“九儿”展现出少年儿童多才多艺的一面;由村民自编自导的传统花鼓戏“刘海砍樵”、小品“婆媳欢”、三棒鼓“夸夸新农村”、表演秀“笑在潇湘”、二人转“欢乐农家”逼真地展现出新农村的新面貌新风尚,从各个侧面反映了计划生育政策好、计生协会的优质服务入人心。68岁老人表演的单口快板“中国梦劝世文”,用通俗易懂的马迹塘方言,风趣、流畅、押韵的表达风格,劝人们不赌博、不买码、不违法、讲道德、讲奉献、讲文明,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另一位老人家表演的月琴说唱“计生政策好”,如数家珍般地道出计生好政策给广大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汇演持续了3个多小时,虽然烈日炎炎,但群众一直认真地观看节目,尽情地欢笑、热烈地鼓掌、用手机记录精彩画面,积极与演员互动,一次次将汇演推向高潮,将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演出过程中,县、镇领导给本镇10位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和10名留守儿童分别送上了爱心慰问金。

  “欢乐潇湘·文明桃江”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共桃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总工会等部门承办,从2017年4月开始持续至12月,活动内容不仅包括“欢乐潇湘·文明桃江”群众文艺大赛,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送戏下乡活动,“周末广场电影和公益电影”等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贾世安 杨雨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23/4302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