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采风活动 为“欢乐潇湘”活动积累创作素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春美 金小勇 编辑:袁思蕾 2017-05-26 10: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近日,永州市江永县“欢乐潇湘”文艺编创人员为了创作出富有当地特色的作品,集中召开座谈会,并在各地开展采风活动。

  4月28日,江永县“欢乐潇湘”文艺编创人员座谈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2017年“欢乐潇湘”各类文艺演出的文件精神,并对近几年来我县的文艺创作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会的编创人员都从各自的角度谈了自已过去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对今年“欢乐潇湘”节目创作的想法。大家各抒己见,相互探讨,场面热情洋溢。通过相互交流,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创作方向,并表态在5月15日前拿出节目脚本。

  5月5日,江永县文化馆组织15名文艺创作人员深入源口瑶族乡三源村和兰溪瑶族乡开展采风活动。文艺创作者们来到源口瑶族乡水库区观赏水库风景,听取当地人讲解源口水库的历史以及它目前的重要价值。一路来到源口瑶族乡三源村一户精准扶贫家庭进行座谈交流,品尝当地特色小吃“船上粑粑”,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和产业发展。创作者们还来到兰溪瑶族乡感受青山秀水和勾蓝瑶文化,并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洗泥节”传承人欧阳绪珍请教当地民俗舞蹈的音律和跳法。每到一处,文艺创作者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通过采风活动,文艺编创人员积累了素材,为创作出更好的贴近生活的作品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5月17日,江永县文化馆舞蹈专干唐艳芳带领县京剧协会音乐创作组成员蒋风清、唐德雄、周月池等老一辈艺术家深入源口瑶族乡背后冲大瑶山采集原生态瑶歌。采风团队对背后冲大瑶山的风土民情进行了调研,并作了详细记录,对当地一位原生态艺人李丁旺进行采访,向他学习了原生态瑶歌的音乐知识,京剧协会音乐创作组成员表示本次采风收获颇丰,会将采风所获得的东西融入创作作品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春美 金小勇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26/4306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