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讯』“大道朴心”——魏镇山水画展

来源:文艺有味儿 作者:文艺有味儿 编辑:胡弋 2017-05-28 09: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进一步促进苏湘文化交流,以传承带动创新,丰富湖湘文化艺术,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由苏湘两地共同主办“大道朴心——魏镇山水画展”,将于2017年6月3日-6月9日在长沙市美庐美术馆展出。

  主办单位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江苏省国画院

  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

  承办单位

  长沙福盈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长沙美庐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17年06月03日——06月09日

  展览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美庐美术馆

  魏镇,著名国画家魏紫熙之子。1946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镇平县。自幼酷爱绘画,在父亲魏紫熙的指导下,坚持基本功训练,精研传统笔墨技法,从“四王”入手,临摹了大量南宋马远、夏圭和清代石涛等诸家的大量作品,以及其父亲的作品。

  1981年3月入江苏省国画院从事山水画创作。此后一直跟随父亲作画,几十年耳提面命,言传身教,一丝不苟地研习传统,又经常共同跋涉于大江南北山川胜地。重观察,勤写生,注重对自然生活的体察、感悟和表现。“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于是,笔墨、生活、情性三者交相融会,化合为日见精进的艺术创作。

  自上世纪80年代起,在国内外举办过数十次个人画展或联展,诸多作品在国内外各种展览会展出并获奖,其中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南海、国家博物馆、北京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收藏。亦有多家报刊杂志刊登其作品并收藏。

  艺术著作有《魏紫熙山水画技法解析》、《魏紫熙山水画技法录像》(DVD)、《魏紫熙纪念文集》、《大家鉴赏丛书——魏紫熙》、《魏镇山水画集》、《故乡情——魏镇山水画集》、《魏镇山水画小品集》等。2009年载入《中国当代美术名家》、《江苏省国画院名家系列——魏镇卷》等。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国画院专职山水画家,文化部华夏遗产中国画院顾问。

  魏镇先生是魏紫熙先生(与傅抱石先生齐名)之子,是新金陵画派的嫡系传人,具备高超的学术水平和创作能力,对传统山水画进行了大胆创新尝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展览共展出魏镇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60幅作品,其中不少为魏镇先生游览海内外自然风光后的写生作品。

  太行人家 2013年 68cmX136cm

  急雪舞山村 2016年 68cmX135cm

  冬夜 2016年 68cmX135cm

  螺丝潭瀑布 2016年 68cmX135cm

  春之韵 2015年 68cmX135cm

  春到钟山 2013年 68cmX136cm

  英国湖区国家公园2014年 68cmX135cm

  瀑落风满间 2016年 106cmX160cm

  夕照太行 2016年 106cmX160cm

  青天白练飞 2003年 98cmX180cm

来源:文艺有味儿

作者:文艺有味儿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