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伙伴代表团在湘考察

来源:文化湖南 编辑:夏君香 2017-05-31 15: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团成员参观岳麓书院。

代表团成员体验简牍书写。

岳阳市副市长李为会见代表团。

在岳阳楼景区,代表们对一处祥云图案浮雕石柱产生了浓厚兴趣。

  5月28日至29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伙伴团一行在长沙、岳阳两地进行考察访问,主要考察了岳麓书院、长沙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太平老街、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岳阳楼等文化机构和场所,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简牍书写,了解了长沙、岳阳两地的历史,感受了湖南丰厚的文化底蕴。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岳阳市文广新局、岳阳市侨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会见代表团一行。

  在长沙参观访问时,代表团一行对中国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并能如此完整地保留下来羡慕不已,并对长沙博物馆宏伟的建筑、完善的展览设施、先进的陈列方式表示赞叹。韩国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对中国书法情有独钟,对简牍书法备加赞赏。首尔市钟路区厅长金永椶则对岳麓书院的古建筑特别感兴趣,详细了解了各个馆舍的规划管理及运营情况。

  会见代表团时,李为表示,期望加强岳阳市与韩国在文化、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高鹤灿简单介绍了艺术殿堂的剧场及运营情况,并以“和谐共生”来形容中韩两国的关系,希望与岳阳市从不同领域创造"合声",加强艺术与产业的交流。

  金永椶从政治、经济、行政、历史文化方面简要介绍了首尔市钟路区的情况,同时期望加强与岳阳市在城市管理方面的交流。

  文、图/湖南省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文化湖南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