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游戏》特种邮票长沙首发 展现民间儿童游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彭惠迪 编辑:夏君香 2017-06-01 10: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欢庆六一少年邮局成立周年庆典”暨《儿童游戏(一)》邮票首发活动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举行。

首发的《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展现了六种广泛流行于我国民间的儿童游戏。

同时发行的生肖个性化邮票等,受到家长和老师们的青睐。

  红网长沙5月31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彭惠迪)今日,“欢庆六一少年邮局成立周年庆典”暨《儿童游戏(一)》邮票首发、生肖个性化邮票发行活动,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举行。这是由长沙市集邮公司和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中南一附小)联合举办的。

  此次活动全程由学生自主主持,在表演精彩节目的同时,首发了《儿童游戏(一)》特种邮票,一套6枚,展现了六种广泛流行于我国民间的儿童游戏:滚铁环、跳山羊、扔沙包、荡秋千、踢毽子、跳房子。这些游戏记载了一个时代特有的活力,也是人生中难以抹去的记忆与感动,精彩的游戏画面让人们重拾儿时记忆,追忆金色童真。该套邮票由著名民俗漫画家景绍宗设计,白金、尹海蓉、赵川、刘益民、牛凯、马荣等雕刻,河南邮电印刷厂印制。

  同时,活动中还发行了少年邮局个性化邮票——《邮情万里祝福来》。该邮票主票为太阳神鸟图案,副票全由中南一附小学生设计的生肖邮票作品,发行600册。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彭惠迪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01/4310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