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宁夏两省演艺集团共同签订《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泓昱 编辑:袁思蕾 2017-06-02 14: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签订《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作为合作交流的首场活动,成功亮相宁夏大剧院。

《梦之旅》以杂技、魔术、舞蹈表演为主,融合了翻腾、软功、高空和杂耍表演等高难度技巧。

  红网宁夏6月2日讯(通讯员 胡泓昱)6月1日,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进文化先行,进一步深化丝绸之路沿线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宁夏演艺集团在宁夏签订《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书记尹帮清、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赵双午、宁夏演艺集团总经理范晋国等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产业、剧场、剧目创作、剧目交流、举办文化周、推介会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未来双方将在剧目创作方面开展合作,借助两地文化背景,共同创作艺术作品,每年在两地至少举行两场文艺交流演出。共同培育演艺品牌,集中展示两地优秀剧目,举办“湖南文化周”“宁夏文化周”。

  签约仪式后,当晚8时,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作为合作交流的首场活动,成功亮相宁夏大剧院。《梦之旅》全剧以14个不同风格的杂技节目为核心主体,借鉴了舞剧的叙事方法,在戏剧、音乐、舞美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烘托下,以杂技、魔术、舞蹈表演为主,融合了翻腾、软功、高空和杂耍表演等高难度技巧。杂技演员们展示出的“力量之美”“平衡之美”“柔韧之美”和“速度之美”,为观众演绎了一段追梦少年和凤凰仙子的唯美爱情故事。演员们富有激情的表演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荣华,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清,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泓昱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02/4312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