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湖湘文化 张锡良联合国举办书法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潘宣 2017-06-04 16: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国书会会长盛振学(左)向张锡良(右)颁发了联合国书展证书。

此次展览受到众多来自美国、荷兰等地的外国友人们关注。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厅获悉,由湖南省文化厅、旅美湖南同乡会、联合国书会、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常德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诗意栖居的家园——桃花源”张锡良书法展,于6月2日在联合国总部大厅举行最后一天展览。

  在展览开幕酒会上,联合国书会会长盛振学向张锡良颁发了联合国书展证书。同时,张锡良在现场赠予联合国书会纪念册——《咏桃花源》书法作品集。

  张锡良表示,诗意栖居只能是一种精神依皈,此次以《桃花源记》的名义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桃花源记》书法展览,目的便是希望弘扬湖湘文化,增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

  张锡良1943年生于湖南桃源,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第二届“兰亭奖”评委,全国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览评委。他一生崇尚陶渊明“躬耕自资”的隐逸淡然生活状态,作品中融入了“柔”“淡”“远”的田园心境,成就了独特的个人艺术风格。

  展览自5月29日向公众开放以来,众多来自美国、荷兰等地的外国友人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他们感叹于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并对张锡良的书法艺术大加赞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潘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04/4313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