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笑满三湘”以笑声开启湖南永州勾蓝瑶族“洗泥节”(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汤红辉 编辑:潘宣 2017-06-04 16: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笑满三湘”文艺惠民演出来到湖南勾蓝瑶寨,文艺家们与当地瑶族同胞同台演出。

两个刘海哥争胡大姐。

勾蓝瑶地处偏僻,虽然天空下着雨,但观众仍热情高涨。

  红网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杨玲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6月3日,“笑满三湘”文艺惠民演出来到湖南永州瑶族乡勾蓝瑶寨,文艺家们与当地瑶族同胞同台演出,共同欢庆传统节日“洗泥节”。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成红,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卫国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今年的勾蓝瑶“洗泥节”增添了与往日不同的内容。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笑满三湘——我爱我们的新湖南”两岸六地文艺志愿者走进勾蓝瑶寨,深珠港澳台等地远客与瑶族乡亲共度洗泥节。

  本场“笑满三湘”的节目突出了大联欢的特点。有表现瑶乡民俗特色的瑶族群舞,有毗邻的桂林彩调剧《刘三姐》片段《定情》,还有花鼓名家黄涓涓与当地两名“刘海”上演砍樵戏码,以及精彩的歌舞、杂技表演。当然,少不了“笑满三湘”的“笑”。本土笑星熊壮、刁子的相声《懒汉熊二》,黄荣、童鸣的小品《小花上课》,周卫星、原野的小品《谢谢你的“渔”》等节目,让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演出刚一开始,细雨纷飞。演员们冒雨演出,观众们热情洋溢。勾蓝瑶地处偏僻,演员们都是长途跋涉而来。深圳阳光曲艺团的五个小伙子,结束前一场演出之后,通宵赶路到达瑶寨。小品演员黄荣更是凌晨四点赶到郴州高铁站,又颠簸几个小时才来到演出地,一路奔波,来不及休息便直接登台。他与搭档童鸣表演的反映山区留守儿童困境的小品《小花上课》,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下台后,黄荣夸奖搭档童鸣演得好,“你一句话,引得我眼泪水都要出来了”。

  今年是精准扶贫的攻坚年,湖南省文联将文艺志愿服务和“笑满三湘”惠民演出活动结合起来,到人民中去,到最基层去,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场惠民演出,与当地“洗泥节”结合,不仅让瑶乡百姓享受到了精神文化大餐,更吸引了大量游客观看,也是省文联打造文艺惠民品牌、用文艺助力精准扶贫的最好诠释。

  目前,“笑满三湘”文艺惠民系列演出活动正在全省范围内稳步推进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汤红辉

编辑:潘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04/4313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