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守大山的孩子》荣获国际木偶艺术周三项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邓姝琳 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06-07 10: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闭幕颁奖晚会6日晚在四川南充举行。

大型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荣获“第二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最高奖“最佳剧目奖”。

大型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点燃了孩子们对美的向往,让正能量悄然地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红网南充6月7日讯(通讯员 邓姝琳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6日晚,在四川南充举行的“第二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闭幕颁奖晚会上,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震撼南充,荣获三项大奖,充分展示了湖南木偶皮影在国际木偶皮影界的创作实力和地位。

  “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每三年举办一次。6月1日至6日,来自国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艺术团,国内18个省市的21支艺术团共聚四川南充,参加此次木偶皮影界的艺术盛会,进行了150余场交流演出和惠民展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木偶皮影艺术魅力。其中,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荣获艺术周最高奖“最佳剧目奖”“优秀表演奖”“舞美灯光设计奖”三项大奖。

  6月5日下午和晚上,大型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亮相南充市高坪文化中心后,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该剧是一部反映大山里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和面对困境能自强不息的现实主义题材的故事,讲述了大山孩子刘佳在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鹇的过程中,领悟到美丽的家园需要有志者坚定守护,于是,她放弃了跟随母亲到大城市生活的愿望,毅然留在家乡。

  目前,湖南省社会对于留守儿童的诸多报道都是“贫穷、落后、需要帮助”等较为灰暗的一面,这样极易造成孩子们产生强烈的自卑感。而《留守大山的孩子》站在另外的视角,从“自强、自立、自信、自爱”的角度,去探索问题的根源和解决途径,告诉留守儿童只有自强、自立、自信才能改变留守的困境。通过作品,点燃孩子们对美的向往,让正能量悄然地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大型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由徐耿声任编剧,何晓星任总导演,启用团里年轻的艺术创作团队和年轻演员,培养了一批年轻的艺术创作人员。该剧历经三年创作和排演,经历了6次打磨,全体创作人员多次深入贫困山区采风和体验生活,打造出又一部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正能量经典力作。该剧于2015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同年荣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田汉特别奖”,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中荣获最高奖“最佳剧目奖”。

来源:红网

作者:邓姝琳 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07/4316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