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木偶剧为摩尔多瓦观众送欢乐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谦 编辑:夏君香 2017-06-08 10: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在中国和摩尔多瓦共和国建交25周年之际,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应邀参加第九届摩尔多瓦国际木偶剧艺术节,为摩尔多瓦观众献上颇具湖湘风味的艺术精品,荣获艺术节“最佳木偶操作大师奖”。

  5月28日,该中心木偶剧团一行9人在摩古古察木偶剧院表演了《虞美人》《月光仙子》《变脸》等6个风格各异的节目。妙趣横生的情节、流畅动听的音乐、美轮美奂的布景,演员们以精湛技艺为一个个可爱的木偶赋予了灵动传神的艺术生命,令台下观众如醉如痴。湖南木偶剧原定只演上午一场,由于其受欢迎程度远超预期,当天下午艺术团应邀加演了一场。木偶剧团团长俞涛感言,摩尔多瓦观众非常喜爱我们的表演,希望我们今后有机会再去访问演出。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临时代办郭学立感谢湖南艺术家们为摩尔多瓦人民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他表示,中摩建交25年来,双边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艺术上的碰撞为深化两国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是一家集木偶和皮影两大表演形式于一体的专业剧团。该中心经常以文化使者的身份走向海外,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今年初,他们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先后赴澳大利亚、新加坡与华侨欢度新春佳节;今年1月底亮相法国旺多姆木偶艺术节,荣获“中法人民友谊勋章”;5月24日,该中心与法国甜蜜忆古乐团联合打造的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在长沙首演。 (李谦)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李谦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