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刘承萱一行座谈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张玲 赵化锋 编辑:周蒙 2017-06-09 10: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湖南文化宣传合作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禹新荣对《中国文化报》为湖南文化宣传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文化报》在解读中央文化政策举措,落实文化民生工作,传播湖南故事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文化报》要做政府部门的喉舌,突出权威性;要做人民群众的朋友,体现可读性;要做自信文化的媒体,增强融合性。他建议,《中国文化报》要增强理论创新,做好前瞻性的理论研究,注重文化传承,挖掘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工作交流,促进各地文化部门借此平台交流经验,开拓思路,使《中国文化报》成为文化部门的良师益友。

 

禹新荣讲话。

  禹新荣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湖南省文化厅与《中国文化报》的合作,为《中国文化报》的宣传报道提供扎实的资料和素材,并祝愿《中国文化报》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广阔。

 

刘承萱讲话。

  刘承萱感谢省文化厅多年来对《中国文化报》的关心和支持。在介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的发展情况时,他说,《中国文化报》已有31年历史,作为集团最核心的媒体资源,《中国文化报》既是文化部党组的机关报,也是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舆论主阵地。近年来,《中国文化报》着力提升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报纸质量不断提升,发行量连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已建立起8个分印点,正在筹建第9个分印点,报纸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得到很大的拓展和提升。办好《中国文化报》需要与各地文化部门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广大读者积极建言献策,希望省文化厅领导从文化工作者和读者的角度,为进一步办好《中国文化报》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

  副巡视员王鹏,副巡视员杨仲跃以及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宣传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分别就提高《中国文化报》办刊质量发言。他们建议,《中国文化报》应进一步加强选题策划研究,注重挖掘典型,加快新媒体建设,《中国文化报》“湖湘文化”版应该围绕湖南文化强省建设的中心工作,有重点、持续性地开展新闻报道,突出湖湘文化特色,突出湘情、湘味、湘韵、湘愁。

  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副社长杨胜生,通联部负责人和湖南记者站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文/张玲

  图/赵化锋

来源:文化湖南

作者:张玲 赵化锋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